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人民网 "东方红"拖拉机首次搭乘铁海联运直达南美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5日,来自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的100台东方红大马力轮式拖拉机从一拖铁路编组站出发,搭乘洛阳至青岛铁海联运班列,直达南美。

  据悉,此趟班列是继中亚班列、青岛班列后,一拖东方红产品首次以铁海多式联运的方式走出国门。此趟班列共计50个海运集装箱,满载100台东方红YTO1204拖拉机,预计36小时后到达青岛港,12月底抵达目的港。

  洛阳至青岛班列的开行,标志着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铁海联运正式启动。铁海联运改变了传统的运输方式,将拆卸、装箱加固等港口作业环节前移至中国一拖企业内完成,通过铁路运输至港口装船,从接到运送通知到抵达青岛港仅需8天时间,实现了洛阳无水港的港口功能,使出口产品能够尽快投放国外目标市场,进一步提升“洛阳制造”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

  中国一拖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拖铁路编组站将积极推进相关建设,尽快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功能,提高货物通关和运营效率,打造洛阳进出口贸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