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举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中国一拖举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深入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国一拖工会主席田鹏作《工会工作创新》工作报告。拖研所公司工会副主席李伊乐作《工会、职代会工作基础知识》培训报告。中国一拖所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工会干部等参加培训。

  吉振华从铭记历史、领略盛况、把握精神、狠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他首先讲述了中国工人运动及历次全国劳动大会情况,随后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情况,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振华说,要把握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就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深切关怀,从五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认识工会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工会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刻认识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

  吉振华还对中国工会十七大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经济形势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的工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

  吉振华强调,要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一要强化宣讲,各级工会主席、工会十七大代表、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基层班组等都要积极宣讲十七大精神;二要强化结合,要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三要强化落实,要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帮扶、夯实基层、深化改革五个方面有新作为;四要强化作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李伊乐就工会和职代会工作基础知识,与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

  田鹏作了《工会工作创新》报告。报告从经济技术、和谐关系、服务体系、文体活动、职工之家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一拖工会的一系列创新工作以及建立实施“幸福10号职工服务体系”“能源分公司焊工基地”“网上练兵网上双创”“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等重大创新。田鹏强调,工会工作的创新源是企业和职工的热点难点,关键是要把企业的需求与职工的需求结合起来,创新点是把这些热点难点转化为工作项目,在策划上要注重资源结合。田鹏要求,在创新工作中,要做到明确创新方向,实行重点突破,努力聚焦成长,完善服务体系,维护好劳动关系,打造幸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