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YTO亮相第35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5届古巴哈瓦那国际博览会近日在古巴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中国一拖作为中国农机行业的唯一代表展出了大型水稻收割机、十款拖拉机和多种配套机具。

展会期间古巴新闻台、新华社、CCTV4、圭亚那国家电视台(NCN)等多家新闻媒体对YTO展位进行了采访、报道。

博览会中国馆馆日活动于当地时间1031日上午举行。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经商参赞洪晓参观了中国一拖展位,询问了中国一拖经营情况,陈曦在中国一拖展位与古巴农业部官员就古巴农业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交谈。古巴农业部官员介绍,虽然前期飓风给古巴经济带来不小的影响,但也带来了降水,降水改善了当地农业长期干旱的情况,预计未来两季水稻将会丰收,农机购买力将有所增加。

古巴国务委员马努艾尔 · 梅内德斯 · 卡斯特亚诺斯先生也两次到YTO展位参观、交流,他作为古巴前乒乓球冠军曾是卡斯特罗主席的合作与支援小组协调员。

古巴农业部副部长、古巴外贸外资部亚大司司长、古巴拖拉机研究所所长等到中国一拖展区参观 、洽谈合作意向。

古巴糖工业集团投资部、财务部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意向和支付担保方式进行了交流。

当地多个系统官员在展会期间,组织参观了YTO展区,对YTO表达了合作意向。

大会还组织了多场投资论坛、对接会,中国一拖国贸公司相关人员分批参加了交通部、建设部、冶金工业部等部门组织的对接交流会和投资论坛。

展前,中国一拖参展的大型收割机因设备较宽,在进馆道路上,哈瓦那警方派出两辆警用摩托车为 “ 东方红 ” 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