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携“绿色”产品登陆世界第一大农机展

发布时间:2017-11-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AGRITECHNICA汉诺威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世界第一农机大展,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专业针对应用于农业领域的机械 、设备的国际性展览。

1112-18日,汉诺威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一拖携代表中国一拖最高水平的国Ⅳ标准LF2204动力换挡拖拉机参展,和众多国内外一流产品同台亮相 。

今年展会的主题是 “ 绿色未来 · 智能技术 ”,旨在反映现代农业高科技的创新制高点及农民现代化的工作环境 。

本届展会吸引了53个国家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企业达到111家,成为继德国、意大利之后第三大参展国。据德国农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2017汉诺威农机展大牌云集,展会亮点频闪 。

参展的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拖拉机是中国一拖新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Ⅳ动力换挡机型,采用中国一拖法国子公司设计制造的动力换挡传动系及动力换向变速箱,满足更加复杂的作业需求 。该机型是国内最大马力的动力换挡拖拉机,配备中国一拖自主研发的东方红6K国Ⅳ柴油机,整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核心技术上已经达到欧洲水准 。

对于本次展会,国内各大专业及行业媒体纷纷派出豪华阵容报道中国企业参展情况 , 农民日报在其推出的展会专栏中这样介绍中国一拖 。

在中国一拖展区,记者一眼就看到不少参展观众纷纷登上驾驶室体验东方红LF2204款拖拉机。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前来参展的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拖拉机 。他说:这台拖拉机的发动机是与欧洲厂商合作研发的,装配有北斗系统导航,共有48个前进挡和41个倒档,四驱等系统都是电控的。

这款拖拉机采用中国一拖法国子公司设计制造的动力换挡传动系及动力换向变速箱,满足更加复杂的作业需求,动力换挡和动力换向的有机组合也为驾驶员带来舒适的操作体验,不仅提高生产作业效率,而且有效降低油耗30%,只需经过简单的后处理,这款拖拉机就可以满足欧洲市场的技术要求。

作为农机行业真正的领军企业,中国一拖是国内唯一掌握动力换挡拖拉机核心技术,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农机企业,数次引领行业平台之先的基础上,再次搭建起中国农机行业最新技术平台,引领中国农机行业转型升级的一系列战略准备。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一拖作为我国农机行业的惟一代表企业,携东方红LW4004重型拖拉机参加在北京举办的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大型成就展。

东方红LW4004重型拖拉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它的出现结束了我国350马力以上重型拖拉机必须进口的历史。

该拖拉机突破了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重型拖拉机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能从事深耕、深松、联合整地等重负荷农田作业,满足精准农业、精细农业需求,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这充分显示了中国一拖在我国农机制造方面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