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莅临一拖驻古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31日至92日,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在参加“国资委中央企业海外机构党建工作会”和“古巴国有企业改革交流会”期间,听取了集团装备制造业务与古巴合作对接的汇报以及相关所属企业古巴业务开展情况介绍,并先后深入国机汽车所属中汽进出口古巴办事处、中国一拖古巴办事处、中工国际古巴办事处和中机国际古巴办事处检查指导工作,并作重要指示。

831日上午,任洪斌一行来到中国一拖驻古巴办事处。中国一拖党委书记王二龙,一拖国贸总经理助理王辉和一拖驻古巴办事处代表王亚伟分别向任洪斌董事长简要汇报了一拖的全球化战略构思、国际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古巴办事处的主要职能、人员组成及业务现状。截至目前,中国一拖已向古巴出口拖拉机1800余台,预计近期还将与古巴签订新的出口订单。

任洪斌表示,中国一拖作为我国农机行业集研发、制造、经营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产品技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较其他单纯进行销售的外贸公司拥有更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际销售中更应该将这些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结合产品与市场特点开拓创新,做到在提升国内市场销量的同时、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提高外销比例,引领销售主体。

任洪斌强调,要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建立有利于吸引人才、便于人才施展才能的空间与平台,创造高素质、高水平、充满活力与积极性的领导与工作团队。要创新工作模式,制订并高效率贯彻一拖海外市场战略。主动寻找潜在市场、潜在客户群,主动了解、研究不同客户与市场的实际需求,提高销售活力和对市场、客户需求的灵敏度,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牢牢抓住国际贸易化的机会,使全球国际化业务更上一层楼。

最后,任洪斌董事长对中国一拖驻古巴办事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期望。

访古期间,任洪斌提出国机集团各驻古巴企业需在驻地成立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96日,由中国一拖党委书记王二龙主持,在中国一拖古巴办事处召开了首次国机驻古企业党务会,国机集团驻古巴的所有企业党员代表参加(中国一拖、中机国际、中汽进出口、中工国际)。

会上,王二龙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外交部党委、商务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并对国机集团驻古巴的中资企业的党建工作现状和党员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境外单位党的工作由国内派出企业党组织和驻在国(地区)使领馆(机构)党委共同领导,要求尽快成立国机集团联合党支部筹备小组,争取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国机集团联合党支部前期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