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技术研发

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一拖技术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9411日,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一拖技术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农业大学宋正河教授、清华大学熊守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何茂刚教授、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江苏大学陈昆山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周志立教授等12位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专家参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学庚主持。

首先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学庚院士介绍了与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和依托单位有关领导。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宣读《关于调整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的通知》并向赵一荣颁发了实验室副主任聘书。实验室主任王建军从总体运行、重要课题进展、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开放合作交流、典型成果案例、存在问题和2019年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以来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实验室副主任王东青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研发计划。会议还进行了实验室学术报告讲座,陈学庚院士、何茂刚教授、张玉成博士和王东青博士分别做了《科技创新提升我国农业机械信息化水平》、《内燃机替代燃料与余热利用》、《面向新一代农机的智能控制芯片研发挑战与开发验证》和《从2019SIMA国际农机展看拖拉机技术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河南科技大学有关师生、中国一拖及其下属单位和实验室有关领导、技术骨干等150余人听取了报告。


首届四次学委会会议现场

 

黎董事长给赵一荣颁发实验室副主任聘任证书

 

陈学庚院士做学术报告